专题稿件

安吉推进“以竹代塑”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6-17 20:05:26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钟慧敏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绿色家风呀;在大大的竹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多多的竹子,以竹代塑呀;在特别大的环境里面,挖呀挖呀挖,袋袋相传,垃圾分类,你来加入呀。”

  近日,在安吉县天荒坪小学204班的教室里,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小姐姐引领小朋友们一起合唱了一首改编的绿色低碳歌曲。一曲生动有趣的绿色低碳歌谣,拉开了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荒坪中队“以竹代塑 绿色低碳‘童’行”生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为致力于保护环境,发挥竹产业优势,积极落实“以竹代塑”倡议,进一步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荒坪中队走进了天荒坪小学,给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堂绿色低碳知识课。课堂上,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充满求知欲望,积极抢答绿色环保小问题,课堂气氛活跃。随后,执法队员和竹制品爱心商家给每个孩子都赠送了一份竹制环保礼物,其中有竹筷子、竹汤勺、竹牙刷、竹纤维毛巾和“以竹代塑”科普宣传册等。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培养学生生态文明意识,希望学生们能够自觉减少塑料污染,做好垃圾分类,共同建设人类美好家园。”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荒坪中队相关负责人戴莉表示,接下来,将会以此次“以竹代塑”活动为新的起点,持续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宣传,倡导生态文明理念,用实际行动共同护好安吉的碧水、蓝天、净土。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