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多措并举保障“三官杨梅”上市

发布时间:2023-06-17 20:05:27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王融

  远望山边点点红,正是杨梅成熟时,六月的安吉空气中都弥漫着清甜的滋味。随着三官杨梅的陆续上市,一年一度采摘旺季即将到来。近日,为擦亮“三官杨梅”品牌名片,营造有序的营商环境,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递铺中队多举措保障杨梅季销售秩序,助力杨梅上市。

  自6月初以来,在天荒坪北路、农批市场等周边区域,有少量杨梅摊贩在路口设摊售卖,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易造成道路拥堵,存在安全隐患。递铺中队立即与相关部门做好对接,统一规划,综合产地、人流、销量、安全等因素,最终选定位于鄣南路、施家湾路、三官小集镇等区域的6个临时杨梅销售集中点。临时售卖点共可容纳100余户梅农,既便利了梅农对售卖场地的需求,又让顾客有了更多购买的选择。

  此外,递铺中队统一规范制作“三服务卡片”,绘制了新版“杨梅绿色地图”,在各路段醒目位置设置“指引牌”,不仅将自产自销点、杨梅种植区以及附近生活、交通路线都在平面地图上标明,还通过实况照片对杨梅自采区、自产自销长廊等位置进行具体标注,让购买和自行采摘的客人都能一目了然。

  针对杨梅临时交易市场的实际情况,递铺中队专门成立杨梅摊点巡查小组,安排执法队员采取错时管理、延时管理、设置高峰岗等措施,在市场周边增派执勤力量,安排队员定点定岗管理,确保市场周边市容整洁。同时,巡查小组加强对现场经营物品摆放的监管,杜绝无序乱设摊位的现象,做到整齐规范,减少对道路的占用,督促临时设摊点的梅农们维护好摊前卫生,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

  随着三官杨梅陆续上市,接下去,递铺中队将进一步加强对杨梅售卖点的管理,继续有效维持市容秩序,守护杨梅临时交易市场第一线,为杨梅季销售保驾护航。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