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加强巡查力度护美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02 08:57:15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王融

  日前,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递铺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递铺街道双河村石基渡自然村附近的西苕溪支流时,发现河边一处200多平方米的空地上堆满了大大小小的废旧轮胎,隐隐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在执法队员的走访劝说下,递铺街道双河村的一商户主动配合,清理了堆放在河边的600多个废弃轮胎,河边也恢复了往日的美丽“容颜”。

  据了解,当事人付先生一直从事轮胎回收生意,河边空地由其租赁,专门用来堆放收购来的废旧轮胎,但近期废旧的轮胎越堆越多。为了解决这个隐患,执法人员积极与付先生进行沟通,就废旧轮胎堆放在河边的安全隐患进行耐心讲解,还普及了河道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一方面,河边的这片区域属于水利红线保护范围,随意堆放是会影响汛期河道行洪安全的;另一方面,废旧轮胎属于易燃物品,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大量堆积极易引起火灾,造成第二次公害。”执法人员表示。

  经过2天时间,600余个废弃轮胎终于清理完毕。“这些乱堆放的情况产生,大多是因为商户们规范经营意识和环保意识不够。接下去,我们也会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商户们的环保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递铺中队执法人员童安忠表示。

  下一步,递铺中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和巡查频次,最大程度上解决辖区内乱堆乱放造成的市容环境乱象问题,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市民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