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专项治理提升扩面 小计量服务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3-05-20 17:24:56 来源: 浙江在线 陈晓华

  “5.20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工作专班关于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专项治理的工作部署,结合全省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工作安排,提出加油机计量问题专项治理“提升”和计量领域“扩面”工程,全力推动燃油加油机等计量准确性专项治理工作。

  “根据计量器具发生计量风险大小和检定方式的不同,我们配合县纪委监委通过随机查、回头看、重点研等方式,分两大类分别建立民生计量工作推进机制。”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建立监管处置、行政执法等五项配套管控工作机制,确保让“小计量”能够真正服务“大民生”。

  截至目前,该县共检定加油枪595把,一次性检定合格率99.5%,检情公开加油枪595把,GM2D赋码加油枪595把;已出动加油机计量专项执法210余人次,检查加油站73家,签署诚信计量承诺书加油站72家。

  前期,通过对接商务、应急等部门及计量检定机构,确保该县所有加油站点100%纳入专项治理范围,目前,全县共有在营加油站72 家,其中民营加油站23家,加油机239台,在用加油枪共 882把,均在检定有效期内。

  接下来,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将在每季开展加油机等计量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同时,进一步扎紧笼子,切实压实强制检定计量器具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督促建立单位负责人集训和点训制度,每训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建立并执行计量器具编号全覆盖制度。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