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首批城市客厅示范区建设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17:32:24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严珺

  “生态广场的环境越来越好了,累了可以随时随地坐下来休息,也不用担心弄脏衣服,就像家里的客厅一样。”在安吉县生态广场,随处可见玩耍的游客、歇息的市民,大家三五一堆坐在一起谈笑风生。

  据悉,为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今年4月起,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生态广场、吉庆路和祥和路为首批试点,启动“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道路)建设工作,全力打造“席地而坐”城市客厅和“路见本色”标杆路段。

  “以生态广场为例,我们安排了2个清洁班组,对生态广场路面、绿化带、果壳箱等城市家具进行常态保洁、长效管理,确保广场无可见白色垃圾,环卫设施干净整洁无灰尘,初步达到可‘席地而坐’城市客厅标准。”安吉县综合执法局递铺环卫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席地而坐”和“路见本色”不仅仅是一个概念,更是一套标准的保洁模式,为此,在全面铺开城市道路清洁工程的基础上,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递铺环卫所按照“四无四净四见”工作标准,强化“人机结合”作业模式,调配清洁班组,运用无人驾驶清扫车、新能源路面养护车、洗扫车等机械化作业车辆,定期对创建区域开展全覆盖式清洁,实现目之所及洁净如洗,打造让市民游客“随手可摸、安心可坐、不脏衣裤”的城市客厅。

  “今年我们在道路清洁工程的基础上,以全域化、高品质为总体目标,落实精致、精品、精细管理要求,分批次建成首批包括生态广场、凤凰山广场在内的5个‘席地而坐’城市客厅和包括吉庆路、祥和路在内的5条‘路见本色’标杆路段,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实现以片带面,推动城市环境从‘一处美’‘一片美’到‘整体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化生活的需要。”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递铺环卫所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