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多举措打击非法倾倒废弃物行为

发布时间:2023-04-14 17:46:04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胡茵

  近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子湖中队通过线索摸排、天眼追踪、影像对比等方式成功破解了一起偷倒废弃物案件。

  据了解,天子湖中队执法队员在吴址村大喻冲村路段,发现树林中有已堆放的蛇皮袋、油漆桶等废弃物,通过测量,堆放面积约14余平方米,现场未发现当事人。该行为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且对环境造成污染。执法队员立即调取沿线路段的视频监控,经过近两天的排查比对,最终锁定当事人。

  经调查,安吉某材料公司员工谢某经过大喻冲时,觉得此处地理位置偏僻且隐秘空旷,便将废弃物倒在此,因其行为违反了《浙江省综合治水工作规定》第三十六条第二款规定,执法队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立即整改,并依法对该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目前,现场已整改完毕,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为进一步打击废弃物乱倾倒违法行为,前期,天子湖中队对辖区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固废倾倒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排摸,实行定人监管,定时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同时加强多部门协作配合,结合夜间巡查、视频监控等多元化管理手段,采取固定值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执法方式,“重拳出击”整治擅自处置废弃物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天子湖中队共计开展执法检查次数20余次,开展宣传教育次数12次,出动执法人员人数110余人次,立案查处1起。

  “天子湖中队将继续加强执法力度,营造高压执法态势,通过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打击非法倾倒废弃物行为。”该中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