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部门联合处置消除变质猪肉隐患

发布时间:2023-03-23 15:06:51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王融

  日前,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递铺中队接村民举报,称位于递铺街道南北庄高速下面的树林里,被人丢弃了很多猪肉块。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发现在距离南北庄高速桥50米远的树林里,散落着20多块猪肉块。有的在黄色塑料袋里,有的则直接随地丢弃,还未靠近就能闻到刺鼻的臭味。考虑到猪肉块可能携带病毒,为防止其他人员接近,执法队员立即保护现场并联系专业部门前来处理。

  递铺街道农业农村办相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执法队员将事件移交给专业人员。初步估计,丢弃的猪肉块累计重约100余斤,经专业人员初步分析,这些猪肉块可能是养殖屠宰户或个人因储存不当腐坏变质。随后,专业工作人员对这些猪肉进行消毒作业,并送往处理点严格按照相关处置办法进行无公害化处理。同时对现场进行消毒。“家中如有变质猪肉也应无公害化处理,不可随意丢弃,以免造成环境污染。”递铺街道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说。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接下去,我们将结合爱国卫生月‘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这一主题,联合多部门加大卫生科学知识宣传力度,广泛开展病死畜禽、腐坏肉类无公害化处理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的知晓率,增强群众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递铺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