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余小青”志愿服务队助力乡村创业创新

发布时间:2023-03-13 17:55:36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钟慧敏

  为扎实做好“余村全球合伙人”青年群体的创业创新服务工作,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荒坪中队联合属地政府,创新成立“余小青”志愿服务队,与安吉农商行 “创小青”形成志愿联盟,全力为中外青年打好执法服务、法治培训、排忧解难等“法助共富”组合拳,积极打造助力乡村振兴的综合执法模式。

  近日,由“余小青”发启志愿服务邀请,与镇团委、司法、市监、环保等部门携手入驻“梦想发射基站”,联合举办了“我为青年办实事,有事就找余小青”社团活动。

  在余村未来合伙人基地内,“余小青”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一场生动有趣“景区文明”法治培训课正在互动进行中。通过一个个丰富鲜活的案例,生动展示了余村生态联勤警务站的日常工作,呼吁乡创青年共同守护生态环境。在社团茶话会中,农商行志愿者面对前来咨询的创业青年,耐心进行解答,大家在沟通中增进对乡村振兴的畅想和实践。活动现场,乡创青年22人踊跃报名参加,其中志愿者们为涉外创业青年现场解答信贷政策、翻译服务、交友需求、合作交流等问题12件。来自巴基斯坦的Dr.Pirzada khan表示:“通过这次青年社团活动,学习一些关于景区文明的知识,结识了一些朋友,是非常有意义的。”

  组建“余小青”志愿服务队,创新“套餐式”合作模式,依托乡宿联盟、青年社团、全球合伙人等社会力量,通过梳理“我为青年办实事”工作清单、景区文明法治培训、垃圾分类知识分享、金融贷款解答等,形成集排查、登记、流转、受理、答复五步工作法,致力于协助人才社区建设、腾笼换鸟、文创活动等项目推进,开展执法保障、经验分享、创业帮扶、头脑风暴、跑腿代办等服务。

  “接下来,志愿服务队将全方位关注创业青年,为他们提供专业的、规范的、科学的志愿服务,大力推动乡创企业孵化和成长。”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荒坪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