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垃圾收集“音乐线”扩面提质

发布时间:2023-02-15 08:42:04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严珺

  “垃圾利用就是宝,分门别类少不了,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每天早上7点半,安吉县芜园路准时响起了悦耳的《垃垃歌》,垃圾收集“音乐线”开始营运,沿街的商户们纷纷将事先分类好的各类垃圾分门别类的投放进新能源分类收集车中。

  据悉,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递铺环卫所自2021年9月起在县城区人民路、递铺中路、递铺南路、昌硕路4条路段开通垃圾收集“音乐线”,对沿街商铺试点运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线”分类收集工作,实行“上门服务”。经过前期4条路段的试点工作,沿街商户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音乐线”的运行也取得了初步成效。在此基础上,2023年开年以来,递铺环卫所便积极推动“音乐线”扩面提质,安排工作人员向各沿街商户发放宣传彩页和《垃圾分类告知书》,对生活垃圾“定时定线”分类收集工作进行了科普,为生活垃圾“定时定线”分类收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通过他们的宣传,我们这些商户都知道了垃圾收集车什么时间会过来收垃圾,现在垃圾投放越来越方便了,店门口的卫生环境也越来越好了。”芜园路上的商户们赞不绝口。

  “截至目前,我们总共发放宣传手册及告知书10000余份,推动生活垃圾‘定时定线’分类收集工作扩面至县城区芜园路、天荒坪路、天目路等24条道路,对沿街商户产生的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易腐垃圾及有害垃圾进行分类清运,切实提高垃圾分类精准率,提升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水平。同时对于从事小餐饮、水果、生鲜销售等易腐垃圾产生量较多的沿街商铺我们也会酌情增加收运频次。具体的收集时间和收集频次可以根据商户们的经营业态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使我们的‘音乐线’运行得更加稳定。”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递铺环卫所负责人介绍。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