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村社办政务 有一种“家”的感觉

发布时间:2022-12-23 19:25:16 来源: 浙江在线 董叶枫

  “现在村里的服务大厅真是让人眼前一亮,坐着办事感觉更亲近了!”近段时间,前去安吉县递铺街道南北庄村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都纷纷发出这样的感叹。“大改”之后的办事大厅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走进便民服务中心,大厅整体布局呈扇形分布。其中,最显眼特别之处在于“凹槽式”的办事台面。与以往笔直式的大理石桌面不同,这种“凹槽式”台面更方便群众与工作人员实现“比邻”式交谈。“村民可以近距离看到我们的电脑办事页面,更直观了解自己想办理的业务,这也让我们的工作更透明化、公开化,最大程度保障了百姓的知情权。”南北庄村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剑介绍。

  改空间拉距离,原本冷冰冰的办事台面更具人情味,创新的不仅是形式上的变化,更是村社政务服务在服务群众意识上的转变。近年来,为进一步落实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把“最后一公里”变成“最美一公里”,村社便民服务站建设成为我县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的关键。眼下,在县政务办的指导建议下,安吉各村社都结合自身优势在便民利民方面寻求创新举措,量身打造符合村社实际需求的特色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