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公积金:强化政务公开 浓厚缴存氛围

发布时间:2022-12-20 16:57:51 来源: 浙江在线 陈思远

  安吉公积金中心以探索高质量政务公开为抓手加强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全方位宣传多层级公开,浓厚“我要缴”氛围,让职工在耳濡目染,使公积金的政策红利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该中心全面梳理政策中利于缴存企业和缴存职工内容,如缴存金额免税、稳定职工队伍、提升社会形象和全国可通用、购房可贷款、租赁可提取等,特别是近年出台的使用政策,运用通俗化语言编辑,形成政策指南。同时运用图表、动漫、短视频等形式,确保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以政策的红利提升缴存欲望。

  同时,公积金中心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公积金开放日等新载体,着重宣传公积金的强制缴存规定、职工合法权益、政策红利等。组织开展“一企一策”点对点讲解宣传,带着政策、带着优惠、带着服务,持续深入开展“大脚板走一线”活动,走访中做到政策解读到位、优惠宣传到位、困难服务到位,以真情实意的“干货”提升企业职工的缴存积极性。

  此外,合理化安排合作银行宣传配合工作,分季度落实广播、公交站、出租车、广场等人口密集或受众面广的宣传渠道,形成宣传氛围全年不减,政策利好四处可见,全时段、全方位营造浓厚的缴存扩面氛围。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