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节能又增亮!安吉县城区实现LED路灯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12-14 16:38:55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王梦颖

  “以前这里的路灯都是暗黄暗黄的,晚上开车和走路看不太清楚。现在照明范围大灯光又亮,晚上看得很清楚,出行更加方便了。”家住环翠路附近的的群众周先生表示。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照明效果,让群众夜间出行更便捷和安全感,近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道路路灯进行升级改造,对环翠路、灵峰路的传统高压钠灯统一更换为LED路灯,彻底解决灯具老化、能耗高、照度低等问题。

  “城区以前的路灯都是传统路灯,一般采用高压钠灯作为光源,而新型LED光源具有节能环保、成本低、寿命长、防炫目、亮度高等特点。这次我们对城区剩余的高压钠灯进行更换,主要是环翠路和灵峰路段,共计800余盏,更换完成后实现城区LED路灯全覆盖,新安装的路灯光源柔,照明度也会提高不少。“城市照明科工作人员黄从全介绍。

  近年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对城区、省道道路传统光源进行更换,目前已更换8000余盏次,电费和维修次数有了明显下降。与传统的高压钠灯相比,LED灯不仅可以全面提升亮化效果和形象品位,而且节能率可以达到40%以上。一盏LED路灯的使用寿命可达5万小时左右,一盏灯可以使用10多年,并且LED灯具的线路负载低,故障率相对较低。路灯改造提升后,既减轻了财政负担,又实现了绿色节能的效果。

  “小路灯”映射出“大民生”。此次路灯改造将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整体形象和智慧化管理水平。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