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公安:构建禁毒宣传新体系 让辖区百姓安居乡里

发布时间:2022-12-09 17:24:28 来源: 浙江在线 刘毅

  通过云直播为社区矫正对象上课,在早晚高峰时段通过广播电台开展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近年来,安吉县公安局在筑牢禁毒思想防线,浓厚禁毒宣传氛围方面不断探索新举措,让百姓安居乡里。

  该局凝聚法制副校长、禁毒讲师、禁毒社工、志愿者合力,扎实推进各年龄段学生禁毒分级预防教育,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300余场次,覆盖学生、教师6万余名,全县中小学生开展“青骄课堂”禁毒网络学习参与率100%,实现全县中小学生涉毒案件“零发生”。

  该局紧扣“识毒、防毒、拒毒”三个环节,会同各乡镇(街道)利用禁毒绿道、禁毒微型阵地、文化礼堂等既有禁毒宣传阵地,更好发挥“浸润式”宣传效果。截至目前,共建成禁毒绿道40条、带有禁毒宣传的垃圾驿站83处,安置禁毒雨伞装置40个、禁毒雨伞400把,禁毒进文化礼堂实现全覆盖。

  与此同时,安吉公安深入推广“家圆融冰”工作室,积极探索吸毒人员“管控+关爱+帮扶”和“就业+择业+创业”平安关爱工作机制。

  阿振(化名)曾因多次吸毒被送进强戒所,强戒期满后仍自暴自弃,存在较大的复吸风险。了解该情况后,该局禁毒大队及时联系禁毒社工上门进行帮扶,通过多方协调使其成功就业。由于肯学肯干,阿振很快被提拔为管理人员。之后,他成功创业拥有了两家家具厂。创业成功后的阿振还积极参加各类禁毒公益活动,完成了从吸毒者到禁毒志愿者的角色转变。

  据了解,在该局禁毒大队、乡镇(街道)、家圆融冰工作室等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该县禁毒氛围浓厚,禁毒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