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综合帮扶小组上线 精准落实为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11-14 16:42:38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钟慧敏

  “由于地势较低,进出工地的运输车辆在清洗车轮后再开上水泥路会比较吃劲,不妨在出入工地的沿路上设置多个减速带……”在安吉县天荒坪镇横路村春和余香居房地产项目工地上,来自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荒坪中队联合县生态环境局天荒坪中队、天荒坪镇村镇建设办等部门组建综合帮扶小组,主动靠前帮扶,一边查看现场,一边为工地项目负责人提出建议。

  这是近日天荒坪中队以“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方式,对辖区新增工地开展综合帮扶时的一幕。自综合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聚焦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积极开展现场助企纾困督导,一次上门,综合帮扶到位。在工地现场,第二网格帮扶组不仅仔细检查工地扬尘污染管控情况,要求工地项目负责人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做到“七个百分百”等扬尘管控措施。同时,着眼细微之处,为工地精细化管理出“真招”,将帮扶力量落到实处。

  据悉,该建筑工地目前正处于“三通一平”阶段,执法队员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施工人员保障、文明施工、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针对建筑工地土地平整、过水槽建设、施工前基础准备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帮助。“感谢一支队伍上门综合帮扶,给我们提出来很多宝贵建议,还帮忙对接工人生活垃圾处置和运输问题,为企业项目建设提供了许多便利。”工地施工负责人邓经理表示。

  此外,综合帮扶小组还通过上门,开启服务企业发展的执法服务之路,通过完善服务网格,组建一支熟政策精法律的服务队伍;依托“企业码”主动靠前指导服务,为企业点对点提供个性化、专业化解决方案,让企业少走弯路,避免岔道,从而实现提质增效的结果。

  自综合帮扶小组成立以来,已实现线上线下服务企业120余次,其中法律咨询服务12家,解决困难36处。“我们将持续打好升级版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荒坪中队相关负责人应向阳表示。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