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优教共享”活动走进安吉梅溪中学

发布时间:2022-10-25 14:55: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 程彩红)为切实发挥全市教研员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不断提升广大教师的执教能力,近日,“优教共享”湖州市(初中)教研员送教活动在安吉县梅溪中学举行。

语文.jpg

  本次活动通过教研员示范课、教师公开课、说评课、专家讲座等形式多方位、多层次研讨。当天上午,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法治、艺术(音乐美术)、心理健康7门学科的14位教研员分别带来了14堂精彩的优质课,梅溪中学杨凤仙等7位老师分别开设了7节研讨课。当天下午,7门学科分场地进行了交流研讨,开课的教研员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意图,从活动设计、情境导入到预设目标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并与老师们面对面进行交流和探,开课老师们也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分别进行了说课。

  活动中,各教研员对开课老师们的课前准备、课中表现及课后反思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就开课老师的备课思路、对教材的理解、把握,重难点的处理,教学目标实现的方式方法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评价,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上课说课评课,展现的不仅是课堂问题,更是思想的碰撞。”梅溪中学校长郑永喜说到,本次‘优教共享’活动不仅让农村学校的学生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也为农村学校老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解决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课堂教学设计的整体性和系统化及基于新课程标准的教学水平等都有很大的帮助。

  活动最后一个议程,来自三县两区的教研员们分别结合当下教育教学改革要求给老师们作了专题讲座,引导一线教师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和发展动向,提升新课程标准的执行力、课堂施教能力和教育科研能力。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