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路灯安装进小区 夜间出行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0-20 18:20: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王雅君 王梦颖

  “加装了路灯,小区里又亮堂起来了,我们晚上下楼散步方便又安全”。近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城北小区安装了新的路灯和景观灯,并且更换了新的LED灯头,解决了居民夜间出行问题,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城北小区规模较大,建成多年,路灯数量较少,老化严重,不能满足居民生活需求,一到晚上,周围环境昏暗,抹黑出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该局城市照明科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实地查看,根据小区道路情况和居民意见,和专业人员规划照明设施安装位置,制定详细的方案,安装路灯和庭院灯各17套,更换了老旧灯头15个,并于10月14日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我们持续开展‘无灯区、暗灯区’整治行动,共计为11处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更换杆上挑90盏。为凤凰四区、递铺港万邦段、铜山桥下、禹山坞水库周边等区域增设、维修路灯40余盏。”城市照明科相关负责人黄从全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提升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的路灯照明及夜景亮化照明,主动梳理排查老旧小区和背街后巷的照明问题,努力解决好居民“最后一百米”夜间出行问题。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