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城管深化“三服务” 帮群众解决临时居住难题

发布时间:2021-04-09 15:51:41 来源: 浙江在线 罗皓晟

  浙江在线4月9日讯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果没有得到你们的帮助,我们一大家子人就要无家可归了。”近日,安吉县天荒坪镇马吉村的陆大哥紧握着执法队员的手说。

  原来,马吉村杨家塘自然村陆章有的家由于年久失修,决定拆旧新建,但是周边又租不到房子,导致一家人面临“无家可归”的尴尬境地。万难之际,他们也不敢随意搭建临时场所赞助,于是想到了寻找执法队员帮助,希望可以帮助解决这一临时难题。

  执法队员在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地勘察情况,积极对接村委、村镇办、国土所、建设规划局等相关单位。经过多方面交涉、争取,允许临时搭建住所进行暂住。为了尽快建好临时居住所,执法队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场地选址、现场勘验、生活垃圾处理等方面提供指导帮助,并要求其在自家房屋完工后自行拆除,恢复原始生态样貌。同时执法队员也表示,如果出现垃圾分类不明确或影响市容等问题,执法队员也将依法处理。

  陆章有一家在执法队员的帮助下,“足不出户”“一次不跑”就解决的这一生活难题。该服务举措是安吉县综合执法局“721”工作法(即7分服务,2分管理,1分执法)的延伸。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天荒坪执法所按照县局的要求和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始终坚持以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重点,狠抓自身建设,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天荒坪执法所所长郭施舒表示,下一步,执法所将继续深化开展“三服务”行动, 落实“三服务”相关职能,服务群众做到常做常新。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