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城管巧用法理情 企业自拆违建近3500平米

发布时间:2021-03-12 16:16:12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王韵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  “属于违章建筑的部分我们已经自行拆除了,这次我们确实忽略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后一定杜绝厂区擅自搭建的情况发生。”安吉县一家企业负责人说。近日,在安吉县综合执法局递铺执法所前期的走访劝说之下,塘浦工业园区一家企业自愿自行拆除了厂区内3492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消除了企业生产中的安全隐患,同时也节约了行政处理成本。

  上月,安吉县综合执法局递铺执法所接到基层反映,塘浦工业园区的一家企业在其消防通道处搭建了大面积的违章建筑,存在安全隐患。随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实地进行勘察。在确认情况属实后,考虑到违法建筑拆除所需行政处理成本巨大,执法所便联合递铺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深入企业进行沟通,希望企业能自行拆除。在沟通中,执法人员耐心解读法律法规,以企业角度出发考虑问题,指出消防通道的占用会带来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的双重隐患,并且承诺会提供违法建筑拆除的保障服务。最终,企业负责人同意自行拆除。

  拆除行动前一周,执法所便开始部署厂内拆除事宜,一方面引导厂内员工、车辆停放至安全区域,另一方面清理拆除区域内的堆放物。拆除过程中,执法所分区域安排负责人员,保障拆除工作能顺利进行。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安吉县综合执法局递铺执法所共拆除辖区内3处占用厂区消防通道的违法建筑,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巡查监管,严防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及侵占公共空间的行为出现。对于违法建筑,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该所相关负责人陆剑明说。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