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城管贴心服务 协助临时早餐摊“安家落户”

发布时间:2021-03-05 17:04:32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白子璇

  浙江在线  近日,在安吉县递铺中路584号20平米的店里,戴开红正在和房东签订合同。“有了这个店面,就等于有了安稳的落脚点,我再也不用愁下雨天怎么卖早饭了,也不用急着收摊了,真心感谢你们贴心的服务。”她满心欢喜地说道。

D17A0566_副本.jpg

  作为一名临时早餐摊摊主,戴开红已在云鸿东路与灵峰路交叉口经营早餐摊十年。多年来,戴开红经营的早餐摊在周边小有名气,也成了很多上班族购买早餐的常驻点。不过她每天被许可的“营业”时间只有短短几小时,每天上午9点前她都必须收摊。

  经了解,原来是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了满足下岗工人、残疾人、家庭困难人群就业需要,曾于2015年之前办理了一批临时占道证,允许流动摊位在早上9点之前合理经营。这类摊位曾一度多达79个。

  该局昌硕执法所执法队员程兴介绍:“我们从2016年开始,就已停止审批此类临时占道证。遍布于城区大街小巷的临时早餐摊虽然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市民生活需要,但也带来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隐患,给市容环境也带来一定影响。”

  近年来,由于城区道路改造以及相关安全隐患问题,该局已逐步取缔临时早餐摊,临时早餐摊的数量已经逐年减少,到2020年仅剩余9家。为了更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该局于2020年底启动了临时早餐摊整治的前期工作,临时占道证将于3月1日失效。

  “在执法队员告诉我3月1号就不能摆摊以后,我心里非常着急,因为家里比较困难,经营早餐摊是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戴开红说道。在得知戴开红的情况后,该局昌硕执法所队员程兴多次主动上门,反复查找合适的店面,历时3周,终于在递铺中路找到了一间让戴开红满意的店面。“这个位置很好,里面空间也大,有20平,顾客可以堂食,营业时间也不再有限制,我相信以后的生意会更好。”她信心十足。据悉,房东得知戴开红的家庭情况后,还为她减少了3000元的租金。程兴队员还协助戴开红办理了营业执照,为她寻找广告公司,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务。

  日前,戴开红还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暖人心,锦旗送给城管人”的锦旗送至昌硕执法所,向执法所为她做出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这两年和戴开红情况类似的也有几户,我们都会帮助他们寻找店面,虽然租金有一定成本,但经营户的生意都越做越好,日子也越过越红火。此外,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隐患消除了,市容环境面貌也改善了。”该局昌硕执法所相关负责人应向阳表示。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