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城管:退茶还林 助力绿水青山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05 17:04:32 来源: 浙江在线 罗皓晟

  浙江在线  “师傅,退茶还林有助于保护生态环境,有益于助力辖区形成良好的风气,感谢您的配合。”近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荒坪执法所联合属地政府、镇农办、综治办、派出所、森林消防、司法所等人员一同前往天荒坪镇大溪,对大溪某区域进行除茶行动。

  据了解,年前,当地潘某因砍大溪村某区域金钱松种茶苗而获刑,后取保候审,经当地政府与其沟通,其同意配合政府对自己私种茶苗进行拔除。经商议,定于2月23日上午与政府牵头各部门配合进行除茶行动。耗时两个小时,将该区域私自种植的茶苗全部清除。天荒坪执法所执法队员沈超表示,“毁林种茶的行为除违反国家法律、破坏生物多样性外,时间一长,还将影响当地的生态环境。后续,执法所对于该类破坏生态行为执将严厉打击。”

  据悉,该局执法所累计召专项会议两次,出动执法队员50余人次,清除茶苗合计500余株。下一步,执法所将对辖区各个茶叶种植户进行走访,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了解种茶毁林的危害。同时,持续加强部门联系,充分发挥部门联动联勤机制,有效提升辖区生态水平,助力绿水青山建设。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