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苗木临时销售点上线 安吉城管疏堵结合受群众称赞

发布时间:2021-02-26 16:24:29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谢冰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  随着天气转暖,花卉苗木市场也逐渐升温,迎来了一年中的销售旺季。近日,为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有效缓解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苗木销售难问题,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设置多处苗木临时销售点,不仅免去了零散贩卖带来的脏乱差问题,也为苗农的苗木销售和市民购买花卉苗木提供了便利。

  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春季苗木销售期缩短,加之交通运输不便,苗木销售受到明显冲击。近日,部分本地苗农直接将苗木、花卉运到城区人口密集的道路两旁销售。由于苗木销售的摊点规模小、数量多,不仅影响市民、车辆出行,苗木根部泥土抛洒也极易造成路面污染,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为解决这一问题,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孝丰执法所转变工作思路,主动为苗农牵线,通过对苗农信息摸底调查、征求选址意见的基础上,陆续在城区范围内合理设置规范多处苗木临时销售点。同时,孝丰执法所对苗木临时销售点做好日常秩序管控工作,助力苗农规范经营。临时销售点管理实施“五统一”和“三做到”: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车辆、统一备案、统一管理;做到环保干净,坚持垃圾不落地;做到文明规范,不得占道设摊;做到制度明确,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经营。

  “开春来苗木生长速度加快,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我们的苗木销售现在正是着急的时候。十分感谢城管队员为我们设立的这个临时摊点,为我们的苗木销售及时开辟了绿色通道。”安吉县孝丰镇一苗农兴奋地说。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