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开出首张占用公共走廊“圈地养犬”罚单

发布时间:2021-02-07 16:54:34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王韵

  浙江在线2月7日讯  近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举报,称青青家园小区公共走廊里有人“圈地养犬”。 为了全面落实文明养犬新风尚,该局在现场勘察确认后,对当事人周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开出安吉首张占用公共走廊养犬的罚单。

2742fa5fd677b343150f60799b24149.png

  接到群众举报后,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在现场,执法人员看到小区5楼的公共走廊里有住户使用木板、纸箱等圈出了一块5.1平方米的区域,圈养着一只白色中型宠物犬。“楼道属于公共区域,未经允许任何人都不应当圈地私用。”执法人员张涛说,“而且楼道狭窄又时常有住户走动,倘若犬只跑出来抓咬行人,躲都来不及。”此外,把宠物带进商场安全隐患还有很多,犬类有可能携带病菌、寄生虫等,尤其在这样一个住户密集的场所里,很容易引发传染类的疾病。随后,执法队员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劝导,让他自行拆除圈地的木板和纸箱,并依据《物业管理条例》第六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和第二款,对其公共区域圈养犬只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进。“因为想着是自己家的门口,所以就圈起来养狗了,并没有考虑到那么多风险。”市民周先生说,“这次城管同志们教育得有道理,一定吸取教训。”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开展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大犬类执法管理力度,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同时,呼吁广大居民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到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共同维护美好的城市生活环境。”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