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 安吉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官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04-20 16:19: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李琳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李琳)日前,安吉县人民检察院驻安吉经济开发区知识产权检察官工作室、驻湖州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安吉分区知识产权检察官工作室同时挂牌成立。这是湖州首次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官工作室,也是安吉县人民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有力举措。

  近年来,安吉椅业、竹产业等绿色家居产业在国际国内保持着较高市场占有率,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也是快速发展。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关键一招”。安吉检察院设立知识产权检察官工作室,不仅可以统筹发挥检察职能,促进解决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还可以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安心发展、专注创新。“知识产权侵权与被侵权问题有专人把关,企业在创新研发方面底气就更足了。”大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陈斌感慨。

  据悉,知识产权检察官工作室成立后,除了常规的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外,检察官还将定期开展法律宣讲、企业走访等活动,更加深入了解、协调处理涉企知识产权纠纷,帮助企业提升维权意识和能力,不断推动健全知识产权维权司法救济体系。同时,安吉检察院还出台了《关于加强涉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若干意见(试行)》、《安吉县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官工作室工作制度》,建立了疑难复杂案件听取专家意见、知识产权保护协作等工作机制,将工作室职能落实落细。

  “接下来,我们还将与知名高校建立知识产权检校合作关系,与县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建立协作机制,整合各方力量,努力形成一套系统完备的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体系,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方面的难题,为安吉加强科技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安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旭说。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