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携犬也能入商场啦 安吉城管推出“共享犬笼”

发布时间:2021-01-25 17:41:25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王韵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  “听说过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没想到现在犬笼也能共享了。”近日,安吉养狗人士刘阿姨如是说。两个月前,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出的一篇名为《安吉县开出首张携犬入商场罚单》普法文章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为方便养狗人士出行,也为商场安全提供保障,在该局的指导下,该商场内“共享犬笼”设置了起来,携犬的市民想要进入商场,可以选择将犬只临时寄存在“共享犬笼”里,不仅获得市民们的一致好评,真正为群众办了实事解了难题。

  在商场大门前,一眼就能看到放置着的大、中、小三个规格的“共享犬笼”,犬笼上方的墙面上贴着文明养犬的标语和一个二维码。携犬的市民想要进入商场,只需扫描墙上的二维码,添加“递铺执法所”微信号进行登记,将犬只放入“共享犬笼”之中扣好锁扣就行。市民在离开时无需重复扫码,直接将犬只带走即可。“如果市民对于‘共享犬笼’的设置有什么意见,或是对城市文明养犬的具体要求等存在疑问,也可以通过微信号进行反应。” 执法人员张涛说,“后期我们会根据后台数据以及反馈的意见,对‘共享犬笼’的设置进行调整。”对此,商场经理林女士说:“‘共享犬笼’的设置是人文关怀与新技术的融合,提升了我们商场的服务等级,进一步优化了我们的营商环境。”

  安吉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共享犬笼”的使用率高、反馈好,该局会将这项举措进行全面推广。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