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地道的安吉小吃 开启浓浓的年味

发布时间:2021-01-24 06:49:00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安吉站 江波 记者 李世超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安吉站 江波 记者 李世超)每年腊八节一过,安吉县杭垓镇姚村村村民杨月妹的家中就忙活开了。除了准备年货,她还忙着制作当地美味蛋黄酥。满满的一盆小麦粉发面完了之后,街坊邻居们就开始过来帮忙,擀饼、切丝,大伙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手里麻利地均匀抖散。一会的功夫,一根根面条状的半成品就呈现在案板上了。

  起锅,烧油,杨月妹站在灶头前,不时地翻动着油锅里的条状物,炸至金黄,便可以捞出。

  “技艺是跟妈妈学的,只有过年才会有,平时不会去做。”杨月妹说,“蛋黄酥”只是当地的称呼,并不是加了鸡蛋,而是炸出来的颜色金黄类似蛋黄而得名。

  请输入图片描述

  用芝麻、花生米和白糖一起熬制,拌入炸好的面条,压平,再一块块切开就可以吃了。

  杨月妹说自己今年已经67岁了,村庄里会做这些小零食的人也不多。所以,每当春节前夕,杨月妹都会叫上街坊邻居,做上满满一大盆的蛋黄酥,你掰一块,我尝一口,满嘴的香甜和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儿时记忆中最幸福的味道。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