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城管强化疫情防控 清理“集市游击队”

发布时间:2021-01-22 17:43:47 来源: 浙江在线 罗皓晟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  为强化疫情复燃期间农贸集市秩序管控,助力市场正常运转,近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荒坪执法所开展农贸集市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122161523.jpg

  进入1月以来,天荒坪镇部分村民对疫情防控放松了警惕,一些常年在集市上兜售商品的摊贩也开始活跃了起来,跟执法队员打起了“游击战”,引来市民聚集购买。对此聚众现象的发生,执法所对山河农贸市场和横路集市开展专项整治。在整治过程中,执法工作人员采用步巡的方式对集市周边占道经营的摊点逐一进行整治规范,协助摊点清理占道摆放的物品,督促散摊在集市划定区域内做好垃圾清理工作,有序经营。同时,引导前来农贸集市的群众将车辆停放在规定区域内,劝导群众即买即走,不要过久停留,共同维护农贸市场良好秩序。

  目前,执法所妥善解决室外无证经营相关举报6起,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帮助群众解决摊位难题2起,得到辖区内群众广泛认可。天荒坪执法所所长郭施舒说:“农贸集市作为‘菜篮子’,人流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执法所将加大管控力度,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交易秩序和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规范了农贸集市周边的经营秩序和交通秩序,助力复产及有序复工。下一步,天荒坪执法所将以点带面,全面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力度,为市民在疫情期间营造安全畅通的购物出行环境。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