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爱心包裹”跨越千里 传递安吉城管冬日温暖

发布时间:2021-01-21 17:12:44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管惜惜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  近日,6个特殊的包裹从安吉寄出,目的地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新建路巴普林场,收件人是郭老师,寄件人是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梅溪执法所党支部。两地相隔千里,为何会结缘?事情还得从一次聊天说起。

  “前阵子跟队员聊天的时候,偶然得知队员的一个朋友郭老师在四川大凉山支教。”安吉县综合执法局梅溪执法所党支部书记说队员讲起了大凉山的情况,郭老师支教的城关小学,地处海拔2200米的大凉山高寒山区,每年的冬天都会来得特别早,特别寒冷。校园里的孩子因缺乏合适的保暖用品,不少孩子手上长满了冻疮,小脸冻得通红。“听完队员的讲述,我对此感触很深。”爱心公益也是安吉县综合执法局一直坚持在做的工作,正好前阵子单位发动爱心义卖活动还留有一批冬季保暖用品可以派上用场,队员们知道这个事情后也都自发积极捐赠家里闲置的保暖物品,2天时间很快集齐了以围巾、手套、帽子等御寒物资为主的满满6个包裹。

微信图片_202101200836297.jpg

微信图片_202101200836296.jpg

  1月17日,捐赠的6大箱贴心保暖用品终于抵达了大凉山巴普林场城关小学。郭老师将一件件保暖用品送到孩子们的手上。“我今天非常开心,因为爱心人士给我们送来了帽子、手套、围巾……我每天上学终于不用吹着冷风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爱心人士。”城关小学的学生吉日金牛说。现在,有了贴身围巾、手套等保暖用品,孩子们的冬天将变得更加温暖!

  安吉县综合执法局梅溪执法所负责人说:“每个孩子都值得被世界宠爱,当我们在这头看到郭老师发来的照片,看到一件件物品送到每一个孩子们手中,一张张小脸上洋溢纯真的笑脸,真的很感动。”安吉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一直致力于爱心公益活动,为困难群众构筑爱心防护屏障,“我们希望在做好城市管理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能让群众感受到我们城管人的温度。”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