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打好“组合拳” 安吉县应急管理局严把岁末年初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1-01-21 17:12:44 来源: 浙江在线 陈玉兰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期。连日来,安吉县应急管理局危化管理、执法监察、火灾防治管理等科室纷纷组建专项检查组,深入企业、林区等处,以走访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危化科对正和化工、三益气体等企业开展微整治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企业危化品仓库、罐区、车间临时堆放处等堆场管理情况。“帮助企业排除小微隐患后,我们还落实‘一企一策’,督促企业制定冬防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冬季十条预警,增强安全意识。”该局危化科科长张珉说。

  针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措施、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该局执法监察大队开展排查行动,紧盯企业货梯井道安全管理、消防设施配置维护、易燃物品存放管理以及特种作业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考虑到近期多晴少雨,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该局火灾防治管理科通过多方位宣传、火源管控、值班调度等措施,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手抓日常监管,一手抓人文关怀。“岁末年初时间特殊,容易导致企业员工注意力不集中;尤其是一些企业赶工期,影响安全生产。加上今年提倡外地员工不回家过年,安全生产更要从点滴入手。”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郭海锋介绍,聚焦企业及员工生命财产安全,该局为企业准备了安全生产“大礼包”,涉及充气泵、扩展坞、多功能折叠工具、燃气波纹管、灭火器、医用口罩等实用物资,届时将逐一送到企业。

  “我们还制作了安全台历,明确标注2021年各时间节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让员工一目了然,目前已下发了6000份安全台历和安全生产挂图。”郭海锋说,除了线下送安全,还将在线上采取有奖问答形式,与企业员工进行互动,寓教于乐。

  “2021年将迎来全省遏重大攻坚年活动,安吉将始终绷紧‘安全弦’,聚焦特种作业培训、企业服务、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等,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