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总投资近230亿元 安吉县一季度30个项目集中“云”签约

发布时间:2021-01-21 17:12:46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安吉站 林泽宇 彭文远 邵云龙 记者 李世超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共享联盟安吉站 林泽宇 彭文远 邵云龙 记者 李世超)“仪式结束后,我们就将赶赴合肥,开启新一年的招商引才工作。”1月20日上午,在安吉县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暨招商引才出征仪式上,该县驻合肥招商引才分局局长胡杰说。据了解,今年的招商引才出征活动较往年提前了2个月。更与往年不同的是,现场还同步开展了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为今年全县招商引才工作吹响了“集结号”。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方式,集中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达229.2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00.52亿元,涵盖生命健康、装备制造、绿色家居等领域,精准聚焦“2+5”现代产业体系布局,实现了项目招引与产业布局的百分百匹配。

  漂亮的成绩单离不开招商引才干部付出,“早”无疑成了今年安吉招商引才工作的关键字。本月中旬,全县招商引才干部就集中进行了能力提升培训。从县情了解到产业政策解读再到项目谈判,这场“充电”之旅,让招商引才干部们收获满满。“甚至到了晚上,我们都要学习相关产业知识。除了吃饭、睡觉,我们全天都在头脑‘风暴’。”安吉县驻苏南招商引才分局局长李国锋表示。

  今年,安吉在浙江、北京、上海等地6地设立招商引才分局基础上,在合肥又新设分局。接到派驻任务,之前有在北京、上海招商经历的合肥分局局长胡杰早早做足了“功课”。“合肥家电产业占据全国家电市场巨大份额,此外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领域处于行业前列,我们将重点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领域开展项目招引。”他说。

  “今年,我们将以更加精细的产业招引、更加高端的平台搭建、更加专业的队伍建设、更加精准的项目研判、更加严实的责任推进、更加系统的考核指挥、更加过硬的作风保障做好招商引才工作,确保天天有信息录入、周周有专业培训、月月有产业推介、季季有集中签约、年年有项目结余。”安吉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曹宏华表示,今年该县将全年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百个以上、5亿元以上项目35个以上,力争50亿元、100亿元以上项目实现新突破。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