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随手拍”城市管理问题 在线投诉有奖励

发布时间:2021-01-18 17:46:14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李于丹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  1月17日上午9点28分,有安吉市民通过“城事管家随手拍”反映竹产业科技园新建路聚源家具东侧旁的一个垃圾桶旁随意堆放着一堆废弃泡沫、木板。平台工作人员接件审核后,迅速派单至负责网格中。9时40分整改情况已上传至城事管家平台,并同步反馈至市民手机上。

  “城事管家随手拍”是近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出的线上举报有奖活动,市民通过点击进入城事管家平台小程序中的随手拍功能,可在线对辖区内市容环境、街面秩序问题进行投诉。此举也是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有力措施。

  据悉,市民可以通过添加城事管家微信号或点击进入城事管家小程序,通过小程序页面的“随手拍”功能对辖区内存在的暴露垃圾、店外经营、毁坏绿地、违规设置广告等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在线投诉反映。市民在线上投诉问题时,需注明问题发生地的详细地址,包括所在道路路名,同时附上反映问题的照片或视频。城事管家平台工作人员将对上传的问题进行线上审核、案件派遣,负责的网格员即刻赶往现场,采取修复、清理、取缔、规范等措施进行整改,再由平台线上对投诉的市民进行实时处置反馈。为推动全民共同参与城市治理工作,执法局也将根据市民通过小程序投诉反映的城市管理问题有效上传条数,赠送精美礼品。截至目前,“随手拍”共上传有效问题203个,主要涉及违法占道、环境卫生、违法建设等方面,处置率达到100%,整改率97.9%。

  “这种文字描述、拍照上传和地址定位相结合的投诉方式,让市民可以随时随地参与城市管理,有市民在的地方,就有问题上报,这使原先一些较为隐蔽、难以发现的问题‘盲区’更好地暴露出来,助力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