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成立全县首支联合骑行队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01-18 17:46:14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李于丹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提升执法效能,近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安吉县公安局成立全县首支联合骑行队。16名业务能力强、职业素养高的城管队员与交警队员驾驶巡逻摩托车上路执勤,利用骑行队快速反应、便捷行动的特点,开展市容管理与交通管控工作,助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联合骑行队按照规范化执法要求,为执法人员统一配发骑行服、骑行靴、手套、头盔等摩托车骑行装备,并配备对讲机、执法记录仪,为骑行执法提供了有力的硬件基础和安全保障。上岗之前,执法队员统一进行业务培训和法律法规学习,切实提高执法队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增强联合执法效能。

  为更好地维护市容秩序,骑行队按照“高峰定点值守、平峰巡查管控、突发就近快处”的原则,在主次干道及重点管控区域巡回检查,在占道摆摊、乱扔垃圾、车辆违停等现象一露头时第一时间发现解决。近日,联合骑行队接举报得知安吉县孝丰镇郭巨南路183号建筑物的玻璃破损,存在高空坠落的风险。为保护居民生命安全,骑行队快速赶往现场,联系好房主对已破损的玻璃进行快速拆除。同时,执法队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在拆除过程中避免玻璃突然坠落伤人。骑行队积极利用其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的优势,有效助力实现“一事一解决”、“一点一消除”。

  “联合骑行队的运行机制是对推进辖区内城市精细化管理、突发事件处置、重大活动保障工作的有益探索,在处理棘手问题具有高效率、低风险等优势。”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提高执法质量,最大限度发挥联动执法效能,有力破解城市管理难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