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村里巡查遇田间大火 安吉城管秒变“消防员”

发布时间:2021-01-18 17:46:15 来源: 浙江在线 罗皓晟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  近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荒坪执法所执法队员巡查至西鹤村杜家自然村时,发现马路边田区毛草有大面积燃烧现象,且现场也没有人看管。考虑到天气干燥且火势存在不可控迹象,执法队员立即设置安全警戒,疏散周围群众并联合村委将火扑灭。

微信图片_20210118155259.jpg

微信图片_20210118155252.jpg

  后续,执法队员通过走访发现,此次燃烧为一名存在精神障碍的老人在田间烧纸引起的,突发大火也让其受到了惊吓。执法队员考虑到其特殊情况,上门对老人进行宣传教育并要求老人子女对其行为作出相应监管措施,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故。

  下一步,该所将加大巡查力度,并通过农民信箱及执法车巡逻广播宣传提醒大家冬季防火安全相关事项。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