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全力推广“企业码” 助力企业数字赋能

发布时间:2021-01-08 17:12:33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李于丹

  浙江在线1月8日讯  为深化“三服务”和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湖州顺利完成全省企业码创新应用综合试点建设工作,近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加快“企业码”宣传推广,实现企业领码全覆盖,让企业在“企业码”运用中获得实实在在的便利。

  企业码以全省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为应用支撑,是企业获取政府服务的绿色通道、产业合作的协同平台以及数据驱动的应用系统。为推进企业码的推广和应用,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工作专班,以网格分布为依托,形成“专员+专班+网格员”全闭环服务机制,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上门走访并指导企业领码和用码。企业通过省企业服务综合平台、浙里办、钉钉等端口,扫码申领企业专属的企业码,直接完成许多急需、高频使用的场景应用。

  前期,执法队员利用企业微信群、行业服务群、城事管家平台等线上渠道进行宣传推广,及时发布企业码申领流程,远程指导企业申领企业码。后期以日常巡查工作为依托,执法队员对企业进行上门走访,对企业开展“企业码”申领业务培训,一对一上门指导企业领码。同时,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普及企业码在政策兑现、融资担保等功能的应用。截止目前,该局已累计帮助263家企业成功申领“企业码”。

  “接下来,执法局将进一步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健全常态长效服务机制,优化审批程序,压缩行政许可办理时限,同时在不影响市容、交通前提下,科学划定特时展销、宣传区域点位,最大限度为企业经营提供方便快捷服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