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城管助农防冻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1-01-08 17:12:33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黎依

  浙江在线1月8日讯  为帮助大棚种植户有效应对严寒天气,将损失降到最低,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灵峰执法所主动作为,组织队员深入一线,帮助农户落实各项防范低温冻害的措施。

  “一层薄膜能提高大棚内温度3℃左右,但是到了晚上,室外温度将达到零下10℃以下,现在有你们帮忙给加盖了两层薄膜,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当天下午三时,5辆装满薄膜的货车缓缓驶入灵峰街道大竹园果蔬种植基地,种植户何老板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据何老板介绍,他家一共有15个大棚的蔬菜,露天还种植近100亩大白菜。受寒潮影响,已经有部分大棚蔬菜冻死、冻伤。

  目前,灵峰执法所已组织30多人兵分两路为种植户开展寒潮前农业基地预寒工作。除了帮助大棚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还安排人员及时抢收成熟的果蔬,减少留地造成的损失。面对抢收来堆积如山的蔬菜,黄老板也犯起了愁,不知如何是好。为此,队员们积极联系对接各大农贸市场,帮助种植户黄老板销售这些蔬菜,为抢收的果蔬“谋出路”。

  “这股寒潮距离上一次年末寒潮之间间隔不超过8天,所以会对农作物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当前受寒潮影响最大的主要是蔬菜。所以我们组织人员采取一些简单有效的保暖措施,比如盖薄膜或稻草,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此次寒潮对农作物的影响。”灵峰执法所负责人表示,接下去,执法所还将及时进行宣传预警,通过农民信箱发布灾害预警信息,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投入人员,为果蔬提供坚强保障,做好御寒工作。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果蔬的产销信息,及时对接有需求的食堂以及农贸市场,防止蔬菜因滞销而腐烂。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