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大学生当助教 安吉报福“九点钟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3 15:31:02 来源: 浙江在线 李世超 张洁云 李群刚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张洁云 李群刚)受疫情影响,学校推迟了开学时间,而随着安吉企业的复工复产,外来务工人员孩子的监管成了难题。近日,安吉县报福镇推出了“九点钟行动”,发动党员志愿者和大学生开展助教志愿服务,通过白天的一对一教学辅导,解决孩子监管难题,减轻外来务工人员看管孩子的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己再看一遍,刚才说的是不是还有不太明白的地方。”一大早,该镇大学生蒋元昊来到自己一对一辅导的学生家中,两人坐在桌前便开始了当天的课程。蒋元昊是大学二年级学生,之前没有任何授课经验。为了能真正帮扶自己一对一辅导的学生,现在他每天都要提前备好课。“我们也没有开学,不能支援一线,也可以提供力所能及的一些帮助。”蒋元昊说。

  据了解,目前报福镇共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40多名,他们的父母有的在企业上班,有的在当地开店做生意,白天都无暇顾及孩子,只能“放养”在家。“开不了学,孩子带在身边也影响工作,而且现在都上网课,我也不懂,问老师也不方便。”在报福镇一家企业务工的唐明凤表示,虽然企业特批她将孩子带来厂区,但工作期间她需时刻照看孩子,十分不便。现在“老师”进家门免费服务,不仅孩子有人带了,功课问题也解决了,唐明凤很是安心。

  “目前全镇已招募了20多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16点对孩子进行功课辅导和心理辅导。”报福镇团委副书记徐杰说,与此同时,报福镇正在组织中小学的党员教师参与到助教活动中来,除了帮助助教志愿者提升教学工作能力外,也抽时间加入到日常帮扶中。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