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50000多株!国内唯一!中国金钱松森林公园开园迎客

发布时间:2019-12-26 17:35: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潘衡 周洁)近日,位于安吉县山川乡九亩村的中国金钱松森林公园正式开园。

  通讯员 诸海波 摄

  中国金钱松森林公园占地5500亩,共有金钱松50000多株,是国内现存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金钱松最多、规模最大的区域,也是国内唯一的金钱松森林公园。

  通讯员 张卉 摄

  2018年10月31日,安吉将金钱松选定为县树。每年深秋,山川九亩绚丽多彩的山花、攀岩缠树的藤萝、密生如茵的蕨草、参天耸立的古木大树交织成优美的森林景观图。

  目前,园区内开发了桃花古道、仙人石印、草山湿地、金钱松林、井空峡谷、状元洞天、管氏古宅、云雪梯田、云台观日、双坑冬温等十大景点,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九亩村 通讯员 诸海波 摄

  据悉,中国金钱松森林公园所在的九亩村位于安吉县山川乡南部,海拔800多米,有“浙北高山第一村”之称。2019年,九亩村以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为契机,打造“云尚九亩”,将整个九亩村打造成中国金钱松森林公园,走出一条和而不同的乡村经营新思路。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