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围绕“水”字做文章 安吉大河口水库变身人气风景区

发布时间:2019-11-07 06:40:00 来源: 湖州晚报 俞莹

  (原标题:大河口水库变身水利风景区)

  “我们是来安吉玩的,晚上在鄣吴住宿,这里的风景很好,晚上带着家人来转转,特别舒心。”近日,记者在大河口水库库尾偶遇江苏游客高勇,他的话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库尾不仅有大片湿地还有水库美景,各种植物为如画景致增添五彩颜色。曾经的荒滩地摇身一变,成为免费景观点。

  大河口水库位于安吉县西北部,始建于1964年,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发电、养殖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结合鄣吴‘文旅小镇’的定位,我们觉得应该赋予水库更多的观赏性和功能性。”大河口水库管理所所长胡耀华说。

  近年来,该水库经过一系列的改造、建设,已大变模样。位于景坞村和民乐村交界处水库坝下风光焕然一新。流水、假山、景观亭、篮球场、绿草地已经成为村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景坞村村民陶爱爱吃完晚饭便会约上左邻右舍到此散步。“我们村就在水库周围,库区改造也让我们获益。我们的家乡变美了,环境变好了,很多人都选择回乡创业。果园、农场、民宿……村里现在真热闹。晚上库区的景观灯一亮,又是一道新风景。”

  “接下来,我们准备将水库大坝墙体进行美化。”胡耀华说,现在来水库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管理所将在300多米长的防浪墙上做墙体绘画,将昌硕文化、知青文化、水文化、水环境保护等内容展现出来,同时还将围绕“水”字举办相关亲子活动,真正把水库创建成为“高人气”的风景区。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