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两元一票到底” 安吉城乡公交让改革红利普惠于民

发布时间:2019-09-29 16:51: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燕)9月27日上午,安吉县城乡公交一体化票价调整听证会举行,县域公交实行“两元一票制”,标志着城乡公交进入“两元时代”。

  安吉原城乡公交实行2-8元梯次票价和城市公交1元票价,10月1日起,统一调整为2元(不含旅游专线和跨县客运班线),共涉及全县公交线路96条。

  “可以接受,因为现在从一块到两块,这个提价对我们一般人的工资收入比例来说是绝对造不成太大的负担。”听证会代表奚慧君表示。

  “虽然城市公交从一元调到两元,但我是从农村出来的,城乡公交统一调整为两元,方便我回家看望父母,走亲访友,其实还是受益的,而且现在的公交很方便,直达家门口。”市民张女士说。

  这次调价,农村人是最大的受益者,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城乡一体化带来的红利。“以前从梅溪坐车到县城需要8元,现在竟然只要2元,真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8元可以来回跑两趟了。”石大妈儿子一家住在递铺,每当想孙子的时候石大妈就会自己乘公交车过去。

  此次公交票价调整是积极响应今年安吉县政府工作报告,落实公交“三个全覆盖”工作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统筹考虑政府、企业、群众三方可承受能力的结果。

  “营运成本方面,县委县政府有补助,对我们来说应该说没什么问题,对这次的调价,我们是很支持政府工作的。” 长运久远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永明表示。

  在实行县域公交“两元一票制”之后,原先城市公交特殊群体享受的相关优惠政策将在全县所有公交线路上全面覆盖。“全县70周岁以上的以及其他特殊群体实行免票,对60-69周岁的实行半价,当然在乘坐时请主动出示相关证件。”安吉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蒋江宏说。

  公交公司总经理卢成斌说:“城乡公交‘两元一票制’改革后,农村办理老年卡的人数会急速增加,为此我们设立了3个服务点,为老人办理老年卡,后期还考虑到农村提供上门服务,开展系列便民活动。”

  据悉,实行城乡公交“两元一票制”改革,将大力推动安吉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实现城乡公交均衡发展,引导市民公交绿色出行,提高市民满意度。下一步该县将加快推进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工作,全面提升公交硬件水平,为百姓提供舒适便捷实惠的出行服务,让改革的红利更多地普惠于民。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