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开建

发布时间:2019-09-12 17:43: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9月12日下午,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大会在安吉召开,标志着试验区建设工作正式开始。

  会议现场

  试验区建设是引领安吉未来发展的关键一招,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安吉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据了解,试验区建设的核心内容是“3363”,即三项原则、三大目标、六大重点任务、三张清单。在建设过程中,安吉县将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改革引领、创新驱动,统筹兼顾、重点突破原则,把“3363”工作体系变成具体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争取到2022年,把安吉打造成为全国绿色发展标杆、全国城乡融合样板、全国美丽宜居大花园典范。

  根据建设方案,安吉县将推进构建高标准生态保护机制、构建高质量绿色发展机制、构建高水平开放合作机制、构建一体化城乡融合机制、构建市场化要素配置机制、构建现代化县域治理机制六大重点任务;落实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项目“三张清单”,着力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开放合作、城乡融合、要素配置、县域治理等方面寻求突破。

  安吉绿色县城。通讯员 夏鹏飞 摄

  “两山”理念写入十九大报告、写入党章,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安吉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十多年来一以贯之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构建生态文明建设新体制、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形成生态治理新机制、挖掘生态文明新内涵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展示了“两山”理念巨大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安吉县将通过试验区建设,完善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标准保护的体制机制,对促进全省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会上,安吉县与贵州省雷山县签订白茶苗捐助协议,浙江省旅游集团、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分行、中国计量大学、中科院上海产业与技术中心、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安吉县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