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巨无霸” 抽水蓄能电站初现雏形

发布时间:2019-08-09 06:5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董孝烽 潘衡 冯丽然 记者 徐坊)连日来,在海拔千余米的安吉县天荒坪镇外长龙山上水库建设现场,大型碾压机穿梭其中,一辆辆满载的重型自卸汽车,将堆石料倾倒进碾压部位。三面青山环绕下,承载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初期蓄水功能的上水库库盆已初现雏形。

  从2018年8月19日上水库大坝开始填筑到现在,总体高程980的主坝区以每天80公分的填筑速度在增高,目前已经填筑到高程916,预计今年年底填筑完成。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作为安吉县一项重大电力基础设施工程,于2015年11月27日开工,计划安装6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210万千瓦。建成后,主要承担华东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2022年底全部投产后,加上已在安吉建成并运行了近20年的华东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天荒坪电站,安吉境内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规模将达到390万千瓦,跃居世界第一。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