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暖心!昨晚安吉孝丰路口救人的帅哥医生找到了

发布时间:2019-07-22 17:56: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如果不是网友“普罗旺斯见”在百度贴吧安吉吧发布这则特殊的“寻人启事”,昨晚安吉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余建华停车救人便成了他生命中非常普通的一个小片段。

  7月21日晚8点左右,安吉孝丰通往王家庄的路口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汽车撞倒了一辆电动车,导致电动车车主受伤严重。

  “只见一个穿白色体恤戴眼镜的帅哥一声:我是医生,让我看看,请旁边的人打120……不知道这位帅哥医生是哪儿的,他好像姓俞。我拍了几张照片,不知道吧友有认识这位医生的吗?人间自有真情在。”网友“普罗旺斯见”在帖子中说。

  有网友认出,这位参与救人的帅哥医生就是安吉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余建华。一句“我是医生”温暖众人,网友纷纷点赞:“为医生点赞!社会正能量,这位医生真的很棒!”“为这个医生点赞,能够及时帮助受伤的群众,充满正能量!”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余建华,他显得非常淡然:“我是一名医生,无论在医院还是在路上,救人都是我应该做的。”

  原来,当天晚上,余建华从老家杭垓回递铺,经过这一路口时发现围了很多人。意识到有车祸发生,余建华马上停车上前查看伤者情况。

  “我是医生,让我看看。”这位从医20多年的骨科副主任医师,一边对伤者进行检查,一边请旁边的人赶紧拨打“120”。此时,伤者的头上、脸上都是血。

  余建华简单询问了伤者几句后,从自己车上拿出纸巾给伤者擦拭了脸上和腿上的血迹,然后又从头到脚仔细地对伤者进行了检查。还好,神志还算清楚,头部、胸腹部重要部位暂时没大碍。“不用怕,你目前的情况还好,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他一边安慰着伤者,一边等待救护车的到来。过了大约10分钟,救护车来了,他和救护人员交代了情况,又一起把伤者抬上担架才离开。

  据悉,这是余建华第三次参与救人。就在前年,余建华和父母出游,路遇一小轿车追尾大卡车,余建华马上停车将小轿车里受伤严重的驾驶员拉了出来,进行现场心肺复苏,为挽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因为黄金时间现场抢救只有4到5分钟,在救护车来之前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我要做的就是创造良好的条件,尽可能救回病人。”

  余建华说,当天,现场很多群众也纷纷停车帮忙,安慰病人,协助急救人员把病人抬上救护车,让他很感动。“正能量的事情,大家一起做。”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