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普降暴雨!安吉多处积水严重 部分村庄桥梁道路被淹

发布时间:2019-06-21 14:07: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6月20日晚上20时至21日早上8时,安吉全县普降暴雨。平均雨量96.61毫米,最大站为草荡站的156.5毫米。 

  连续降雨使得安吉县城及部分乡镇积水严重,市民出行受到影响。其中梅溪镇内涝严重,该镇晓墅小学门口一段路由于地势低洼,积水严重,学校教师自发到校门口背学生到校。许多家长看到这样的情况后,也纷纷加入队伍里,帮助学生安全进校。

晓墅小学老师背学生进校。

  在安吉县城,安吉县综合执法局(城管局)一大早便组织人员开展巡查,对积水严重路段进行紧急疏通并设置警戒线,累计救助受困市民和车辆50余起,清除疏通堵塞窨井盖120余个,帮助30余位幼儿园学生渡过涉水路面。

安吉城管人员帮助疏通被堵的窨井盖。

帮助车辆通过积水路段

安吉城管队员帮助幼儿园学生渡过涉水路面。

  除了积水,安吉县部分乡镇的村庄桥梁、道路被淹,部分进村道路被封。

党员干部在孝源街道观音桥村观音亭排险。

  在孝源街道观音桥村,受降雨影响,村内河流水位上涨较快,并溢出河道,致使周边桥梁及道路上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为了村民安全出行,街道党员干部全部下村进行巡查,及时排除可能存在的险情。“山区的水来得快去得快,目前水位明显下降,我们也在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垃圾清理,以防存在堵塞的情况。”孝源街道党委副书记叶燕说。

  杭垓镇七管线发生一处塌方,阻断了交通。了解情况后,当地公路部门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道路疏通,镇村干部、路政部门联合抢修出了临时通车道路,方便村民出行。此外,受降水影响,孝丰镇白杨村公路积水严重,交警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限制车辆和行人通行。同时,村里的党员干部带领当地村民,将路边水沟清理干净,保持水流畅通。

孝丰镇白杨村党员干部清理干净排水沟。

  记者从安吉县防汛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县里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要求报福镇、鄣吴镇、天子湖镇、梅溪镇等地方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加强水库、堤防等重要水利工程安全巡查。 

  预计今天上午大到暴雨,下午起雨势逐渐减弱,夜里小雨转阴,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