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警界F4”改编的这首防诈骗“神曲”亮了

发布时间:2019-06-19 16:47: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针对通讯网络诈骗高发的情况,今年湖州公安推出了“225000”防诈热线,并利用各种平台进行防诈骗宣传。为了让群众捂紧钱袋子,让更多老百姓知道防诈热线,安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几位小伙子利用业余时间,改编了罗大佑的经典歌曲《童年》。

  这几位警察小哥哥把各种诈骗手段编进了歌词,还专门为此拍了一个MV,希望把防骗观念深植群众心里。下面就一起来欣赏一下,安吉“警界F4”的风采吧!

  改编歌词全文

  总是要等受骗以后,才后悔当初为何不听劝。

  总是要等到钱没以后,才知道今年的一年又白干。

  通讯诈骗的宣传单,每天大街小巷发个没完。

  一个不小心,你就会掉进,通讯诈骗的陷阱。

  网络诈骗的种类多,一个比一个骗的还要多。

  泄露银行卡和密码,骗子就会把你的卡刷。

  都以为诈骗离我们很远,可是他就在我们身边。

  发现有问题,要立马报警,千万不要去轻信。

  转账前一定要问清楚,对方到底是不是靠谱。

  会不会落入诈骗陷阱,请咨询2250000。

  天上掉馅饼也轮不到你,不贪就不会被骗。

  别轻易转账,别轻易汇款,做事多长个心眼。

  您汇款 我把关,您受骗 我赔偿,湖州市“防诈热线”2250000。

  不明电话你不要怕,还有些直接冒充公检法。

  中奖领补贴退税等,有些还问你要银行卡。

  要是你相信,就落入陷阱,卡里被刷个干净。

  骗子的手段,我们的血汗,上当再后悔太晚。

  索要银行卡支付密码,接到电话你就直接挂。

  中奖退税还有公检法,他们都不会通过电话。

  不明的链接和二维码,全是骗子他们变的戏法。

  什么退税补贴,什么安全账户,千万别去理会他。

  网络时代已经来临,没有人口袋里还揣着现金。

  不管什么消费场景,微信支付宝都能搞定。

  网银代替现金,骗子不得不改变他们途径。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不断变化的诈骗。

  哦,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通讯诈骗的宣传。

  【浙江新闻+】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日益突出。2018年,仅湖州市就共受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569起,同比上升22.23%,占全部刑事发案的40%左右,涉案金额达4100余万元。这类案件不仅严重危害群众的财产安全,也使得公安机关面临破案难、追赃难和办案成本高的困扰。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短板问题,湖州公安与通讯企业达成警企合作,推出了全省首条防诈热线“2250000”(湖州方言谐音:按按我灵灵灵灵),具有防诈专长的民警24小时为群众提供专业化的咨询服务。相比110报警平台,热线平台集结了一批经过专业培训的接线民警,他们会立即通过研判给出权威答复,一旦认定涉嫌诈骗,派出所会同步出警,确保打电话的群众不被诈骗,变事后“止损”为事先“防损”。

  此外,湖州公安还与保险企业合作,设立了最高限额达2000万元的防诈保险,凡因公安机关甄别后汇款造成直接损失的,每人每起案件最高赔偿10万元,为群众再添一道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线。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