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一切围绕项目干!安吉天荒坪休闲产业项目“双进”井喷

发布时间:2019-06-09 06:33:00 来源: 湖州在线 徐超

  (原标题:天荒坪休闲产业项目“双进”井喷)

  因海拔达到三四百米,落地于安吉县天荒坪镇五鹤村的布谷鸟民俗村落项目需要解决5.1公里的上山道路问题才能进场施工。经过初步规划编制,这条道路需要经过4个行政村和1个国有林场,考虑到业主方协调不便,天荒坪镇招商办主任刘州星连日来走村入户,最终与涉及到的村民小组全部达成了意向征地协议。

  据了解,布谷鸟民俗村落项目总投资2600万美元,规划总用地面积76亩,建成后将集会务接待、休闲养生、特色住宿、特色餐饮、岩洞探险等为一体。刘州星说,该项目与大竹海景区相互依托,成为天荒坪镇全域旅游的标杆性民宿酒店,能有效推动所在地区的农家乐提档升级,有力促进天荒坪镇旅游产业发展。今年内将完成道路、供水等配套设施建设。

  今年以来,天荒坪镇休闲产业项目全速推进,余村5A级景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翠篁溪谷、年年有余等项目加快推进,田野牧歌一期、布谷鸟度民俗村落、大竹海二期等项目加快实施,九龙街、天下银坑等项目盘活取得实效。刘州星说,目前10个在建项目总投资超过22亿元, 2019年内完成投资5亿元。另外新增在谈市定“大好高”项目12个,力争签约4个以上。全力冲刺休闲产业项目“双进”的“半年红”“全年红”。

  在不断地探索实践中,天荒坪镇推出了一套切合实际的工作方式。首先在项目引进环节,该镇会对意向引进项目进行一次负面清单排查,若发现一项有损于生态环境的因素,项目就会被退回处理。其次,项目一经引入,该镇就会采用部门联动机制,由党政“一把手”牵头,各科室、站所作为组员,定期将推进会开到项目一线,挂图作战、标记销号,有力保障项目建设要素。

  坐拥“两山”理念发源地的优势,天荒坪镇近年来备受外界关注,如今年接待游客量已经超过千万人次,慕名而来的投资商也是络绎不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这里得到了生动诠释。该镇党委书记高发义说,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休闲产业项目投资体量大、建设周期长、推进问题多,根据这一现实问题,全镇上下已经形成了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浓厚氛围,争取在谈项目能够早日签约、早日落地,落地项目能够早日开工、早日竣工、早日运营,为全域大景区建设添砖加瓦。

  眼下,停建十年之久的金栖堂温泉酒店项目也被盘活了。通过近年来的不断努力,中科惠瑞实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重新启动了该酒店项目建设,并更名为翠篁溪谷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目前,该项目正在清理场地及重新调整规划设计。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