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投资额达150多亿元 安吉23个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19-05-31 17:52:34 来源: 浙江在线 李世超 林泽宇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林泽宇)5月31日,安吉举行半年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共聚中国美丽乡村,感受这片土地的绿色发展脉动。

  本次签约仪式上,共有涵盖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家居、高端休闲旅游、高层次人才等领域23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52.36亿元。其中,工业经济突出,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45.14亿元。外资项目和人才项目也结出硕果,共签约外资项目3个,总投资2.15亿美元,高端人才项目4个。

  现场项目签约。通讯员 夏鹏飞 摄

  “本次签约的23个项目层次高端、内容丰富,契合安吉发展特色、时代主题,与安吉当前产业布局高度吻合。”安吉县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在这批项目中,产业招商多点开花,绿色制造蓬勃发展。新能源电池生产全球顶尖的韩国A.F.W公司、全省家电定时器生产制造业排名第一的杭州天马时控将落户安吉;入选国家强基工程的肾透析专用高分子新材料项目将在安吉建设生产基地,该项目的投产将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垄断局面;一家沪资流通服务领域企业将在安吉投资1亿美元,帮助县内企业资产整合、并购重组,实现“凤凰涅槃”……

  优质项目,需要一流的营商环境。据了解,今年安吉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三个年”活动之一,提出为全县企业全年减负18亿元以上、新增各类小微企业担保余额10亿元以上、设立5亿元规模的政府产业扶持基金等具体目标。除此之外,安吉目前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全覆盖;建立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为落地项目提供全流程代办服务;每季度发布投资环境监测报告,由第三方监测机构收集反馈企业对部门服务评价、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在全县一二三产企业、开工或已签约未开工项目中设置200余个投资环境监测点,倾听来自企业的呼声。安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营商环境好了,已有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得好,外来企业才会想进来创业兴业。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