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一夜间撬了21家店铺! 两名外省男子安吉行窃被抓现行

发布时间:2019-01-07 17:02: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林贤飞 陈志豪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林贤飞 陈志豪)1月6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安吉县城中心城区上演了一幕警察追贼。令人闹心的是,这两名来自外省的小毛贼年龄尚不足16周岁,行窃前一天,他们在宁波因偷东西还被当地警方处理过,没想到释放后到安吉作案又被抓了个现行。

被抓的王某及盗窃的现金

  “我们当时驾驶巡逻车在街面上巡查,沿着递铺路由北向南行驶,刚过了递铺路与胜利路岔口,发现两个男子一前一后匆匆行走。”安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三中队队长余文聪介绍说,后面的男子还染了一头黄发,穿着黄色衣服,手上拿着一只黑包。

  “当时街面几乎没什么人了,这两个男子一前一后走得这么匆忙,我们感觉有点可疑,便加速上前,准备盘问核查他们的身份。”余文聪说,当他降下车窗玻璃,叫两人配合检查,谁知两男子看到巡逻车便立即转身,反方向逃跑。余文聪等人立即下车追赶。

逃跑中的两人

  两名男子逃跑至递铺路与胜利路岔口时,突然又左转朝胜利路逃去,跑了几十米远,又拐入胜利路126弄里。从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来看,两名男子刚开始逃跑的速度非常快,经过监控时根本看不清他们的体貌特征。

  “附近摩托车班组向人民路、九州昌硕广场方向靠拢,拦截两名可疑人员。”余文聪通过对讲机向其他队员发出支援请求。

  随后,巡特警在百汇大酒店附近抓住了两名小伙子。

跑不动的两名小伙被后面巡特警追上

  两人气喘吁吁地蹲在地上,一时连话都说不上。稍息片刻后,巡特警将他们带至移动公司营业厅门口,身穿黄衣服的小伙子在逃跑时将黑色背包扔在了那里。

  余文聪打开黑包,顿时愕然:“里面全是钞票,5元至50元的都有,还有苹果手机,以及金项链、手表等。”不仅如此,巡特警还从黄衣服小伙身上搜到8400元现金,全是百元钞票。同时还从另一人身上搜到手机、银手镯,金项链,手链,手表等财物。

被抓的肖某及盗窃的财务

  据两人交代,1月5日晚,他们来到安吉县城踩点,等大部分店铺打烊后,他们携带作案工具,来到商贸广场。一人放风,一人撬商铺玻璃门上的把手。只要撬掉其中一只把手的下方,U型锁就可以拿开。卷闸门没有关上的商铺,都是他们作案目标。据交代,他们进入商铺后,就直奔柜台翻找现金、手机、金银首饰等,一旦找到便装进包里。

  经过警方清点,共有3万余元现金,5部苹果手机,2个银手镯,2条黄金项链,2条手链,2块手表。经查询,这两人均出生于2003年,王某来自四川宜宾,肖某来自湖南衡阳。更令人惊愕的是,其中一人身上还有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时间是1月5日,由宁波警方开出。

  原来,王某和肖某于1月5日在宁波行窃时被警方抓获归案,公安机关依法对他们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但由于两者均未满16周岁,对其拘留不执行。

  王某和肖某被宁波警方批评教育后释放,但是他们不仅不思悔改,反而乘车流窜到安吉大肆作案。

被撬的店铺门

  由于天气寒冷,加上他们作案时小心翼翼,没有正面遇到人。当他们计划找一家旅馆把赃款赃物分掉时,在路上遇上了巡特警。

警方给被盗店铺贴温馨提示

  之后,巡特警还回到商贸广场对被盗商铺进行清点,在商贸广场内发现共有21家商铺被盗。

  警方提醒,玻璃门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商家打烊关门一定要锁好卷砸门,不要以为玻璃门上了锁就安全了。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