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鄣吴:游园促“双减” 快乐无“纸”境

发布时间:2023-06-27 17:03: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许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教育评价改革和“双减”工作部署要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日,安吉县昌硕小学积极探索“双减”背景下的评价模式,把课本知识与生活实践相结合,通过游戏闯关的方式,对一二年级学生开展了“浙风十礼,游园有趣”的素质测评。

微信图片_20230626143124.jpg

  据悉,本次素质测评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结合鄣吴扇文化特色和学校年级项目化主题,融合“浙风十礼”,将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等学科评价设置为集综合性、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的闯关游戏,内容丰富多彩。

  在游园过程中,每个关卡都充满着乐趣与挑战。孩子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张张可爱的小脸上写满了自信。他们用学到的知识,自信勇敢地进行闯关,享受着闯关带来的无穷乐趣。

微信图片_20230626143142.jpg

  “本次无纸笔测试,告别了传统的评价模式,考查了孩子们对知识的灵活运用,关注的是‘能力’,淡化的是‘分数’,真正达到‘减负提质’的目标。”校长龚妮娜表示,以此测评为契机,该校也将探索更多的寓教于乐的方式来培养和检测孩子的综合能力,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努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

  接下来,鄣吴镇也将暑期“春泥计划”课堂作为落实“双减”政策的有效载体,对接高校大学生志愿者走进鄣吴镇鄣吴村文化礼堂、景坞村文化礼堂、上吴村文化礼堂等多个基层教学点开展美术美育、趣味游戏、劳动技能、志愿服务等课程,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