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分享孝故事 封存“孝之酒” 安吉孝丰举办孝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1 14:45: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阎莘颖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阎莘颖)10月20日下午,主题为“全民微孝、孝爱丰城”的2018中国美丽乡村嘉年华之孝丰镇第八届孝文化风情活动暨第二届“孝之酒”封坛仪式在安吉君澜度假酒店启幕。

微信图片_20181021100054.jpg

  今年孝文化风情活动主要分成“温馨的家”“有爱的人”和“温暖的城”三个篇章,向全镇、全社会发出“筑温暖家、做有爱人、建温暖城”的号召,倡导每个人都能知孝理、讲孝德、践孝行,鼓励每一位都能尊老、敬老、爱老、助老。

  “封坛”是中华民族酒文化中最古老、最地道的传统习俗。今年,该镇的“孝之酒”封坛仪式也已是第二次举办。现场6户家庭一同上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手封存一坛属于自己家庭的“孝之酒”。

微信图片_20181021100035.jpg

  为传递家风孝道,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全县各地的60户金婚家庭,让儿女们为父母梳头尽孝,感激养育之恩。在现场,褚勤根、李惠萍家庭和吕品、何林佳家庭分别讲述了他们优良的家风故事。几位老人还亲手将书籍、梳头盘等承载家庭美德的老物件亲自递到晚辈手中,希望他们将孝道不断传承下去。

  “现场真的挺让人感动,让人温暖的。”不少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听了一个个温馨的故事,他们也会回去践行“全民微孝”,从生活中的点滴,感受孝文化的真谛。

  “以孝为先,敬养父母、关爱幼小,人人撒播孝的种子;以孝为媒,和睦邻里、关爱他人、爱岗敬业,积极汇聚孝的细胞;以孝为美,奉献自己、服务社会,用孝来践行新时代文明。”孝丰镇党委书记翟金坚说,希望全镇上下在孝文化的浸润中,不断激发“再拼激情、再看变化、再争一流”的干事创业热情,为孝丰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再创佳绩。

标签: 孝文化;孝之酒;孝丰镇;美丽乡村;安吉;丰城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