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周卫兵主持召开长兴县委常委会第58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7 10:21:32 来源: 长兴新闻 潘飞

  (原标题: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月5日,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8次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研究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夹浦地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打造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县域典范的实施意见等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组织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握核心要义,理解精神实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真正把干部队伍和各方面人才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同时,要抓好讲话精神和《条例》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科学选人用人。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加大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的选拔培养力度,落实在职领导末位淘汰、优秀干部压担培养、优秀聘用人员和村社干部定向招录等工作,不断激发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助推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三要推进“三个一”活动。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党支部活动,发挥其作为加强党员教育和党组织活动重要阵地的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

  会议听取了关于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及《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此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任务,号召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打造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县域典范这一目标,实字当头,一干到底,干出长兴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抓紧完善。要认真归纳整理、吸收借鉴大家所提意见建议,切实做到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使报告更加完善,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要开好会议。要抓好会风会纪、舆论宣传、后勤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大会顺利举行、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了关于《夹浦地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快夹浦地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全面规范纺织企业(个体户)经营生产行为,是有效优化产业结构、持续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的有力举措。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按照方案坚定不移地落实到位。二要持续深入推,要坚持全域整治、有序推进,实现总量压减、集聚发展的目标。三要形成合力推,要成立夹浦地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各涉及有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全力支持配合,夹浦镇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制定《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打造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县域典范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促进干部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面推进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要突出重点。要通过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健全关心关爱机制、落实容错免责措施,进一步树立实干实绩的工作导向、实干担当的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能动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队伍支撑。三要发挥作用。要深入抓好实施意见的执行工作,突出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突出激励和约束相结合,并强化干部担当作为表现在干部考核中的结果运用,全力营造凝聚合力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