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吴兴区召开2019年引资引才工作大会 吴智勇讲话

发布时间:2019-01-04 16:10:07 来源: 吴兴时讯 钱民

  原标题:全区2019年引资引才工作大会昨召开 吴智勇讲话 陈江等出席

  1月3日上午,吴兴区召开2019年引资引才工作大会,总结回顾2018年引资引才工作成效,部署新一年引资引才工作。区委书记吴智勇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剑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永锋,副区长朱建忠、滕辉等出席。

  高新区、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2019年招商一至十局全体成员,招商十一至十六局主要负责人,产业顾问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吴智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招商一线上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保持了强劲态势,项目质量明显提高;招商机制和招商路径进一步创新,打造“8+8”产业招商新格局,“走出去”的成效日益显现;接轨上海成效提升、外资集聚度提升、新经济新业态提升,呈现出“一高两新三提升”的良好态势,成效显著,值得肯定。

  吴智勇强调,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招商是项目工作的基础,必须高度重视,坚持引资引才“一号工程”不动摇。吴兴要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关键在项目,尤其是“大好高”项目的支撑,一定要有只争朝夕、奋力赶超的紧迫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引资引才这篇文章。

  吴智勇强调,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重要战略机遇,积极参与区域产业分工,争取更多“大好高”项目落户吴兴。着重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亩产效益好、科技含量高,低能耗、无污染的项目;符合吴兴产业发展方向,有利于吴兴长远产业集聚发展的项目;马上落地、快速建设,早投产、早产生效益的项目;高端人才项目和城市新经济新业态项目。同时,要注重资源要素招引,着力聚合市场要素,共同参与吴兴的建设和发展。

  吴智勇强调,要进一步精准路径,推动引资引才取得更大实效。要进一步优化招商架构和力量配置,完善招商引资架构,形成8+2+6的招商引资格局。要进一步强化产业布局和规划,先谋项目再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性和精准性。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继续攻坚平台建设,用足用好政策支持,注重工作联动和统筹,全力为招商一线人员冲锋陷阵提供充足弹药。

  吴智勇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招商队伍的能力本领和作风建设,锻造吴兴经济战线主力军。要充分发扬踏遍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的“四千四万”精神,找信息、找项目。要将一线招商岗位作为培养选拔干部的“点将台”,将招商一线作为干部锻炼成长的“练兵场”,在一线招商岗位培育一批实干的人、发现一批能干的人、使用一批有才干的人。新的一年,全区广大招商战线人员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扎扎实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助推吴兴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举行了2019年招商分局局长受聘仪式;区政府与高新区、各乡镇、环渚街道、湖东街道签订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责任状;举行了产业顾问单位受聘仪式;高新区、飞英街道、招商六局、招商十一局、区政务办、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吴智勇;吴兴;引资引才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